潍坊市工信局多举措保全年经济增长

发布日期:2020-09-25 15:17:53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四季度,经历了疫情的倒逼和国内外经济形势中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潍坊市工业企业积极扭转上半年不利发展态势,化危为机、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8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7.7%,1-8月累计增长5.5%,预计全年累计增长5%以上。

一是持续抓好工业稳增长。认真组织安排好各季度工业生产,做好工业运行监测预警,加强新增长点培育调度,抓好“六保三促”工作措施落实,阶段性稳住工业发展底线。

二是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继续抓好精准服务企业工作,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三级企业协调服务机制,针对工业企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问题,及时梳理,精准施策,多法帮扶,积极帮助工业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三是深入抓好工业项目投资。继续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对竣工、开工、储备、谋划的项目实行清单管理,专人帮包跟进。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统筹保障机制要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能源、土地、环保、资金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