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成山集团顺利通过工信部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

发布日期:2020-09-25 10:06:00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威海市成山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核。截至目前,威海市共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8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二位。

近年来,威海市工信局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创新环境,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出台《威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建立国家、省、市三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体系,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效立体、相互融合的制造业创新生态。推动威高集团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光威复材整合创新资源,加快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围绕钓具、高性能房车等产业,开展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认定。二是强化人才在创新中的支撑作用。积极实施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面向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七大产业集群,从省外海外选拔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及创新团队,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智力支撑。截至目前,我市在传统产业领域拥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8名,总数位居全省各地市第2位。三是加快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巨型工程子午胎系列产品等13个产品列入《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名单。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500吨级深海采矿机器人”等120个项目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中,将形成新产品79项、新技术62项、新工艺57项,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8.02亿元。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发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企业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