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来青调研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9 08:45:39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3-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郑琳副司长带队来青岛调研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实施情况,调研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有关部委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有关人员组成,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卞成局长参加相关活动,青岛海关、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相关对口部门派员参加调研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赴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公司4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在落实重大技术装备进口收税政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召开由工信、海关、财政、税务等部门以及9家驻青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企业参加的专题座谈会,现场讨论《重大技术装备税收政策管理办法》《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实施情况,解答企业提出的延长目录时间、扩大产品范围以及复核程序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提出加强部门联动,方便企业享受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自2011年以来,青岛市积极落实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011-2019年,我市共有9家企业获批免税资格,共获批免税额度19388.04万美元,政策惠及7家企业10个装备产品,特别是2016年以来,免税额度相对增长较大,年均减免税基本在1000万美元以上,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支持了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创新。我市落实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工作情况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肯定和表扬。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