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多措并举助力“时尚产业”逆势突围

发布日期:2020-09-03 08:40:5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应变寻机,转型发展。针对企业普遍面临订单急剧萎缩、出口严重受阻的局面,组织1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快速转产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物资保障,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主动先机。其中,迪尚集团联手威高集团仅用24小时就建设防护服工厂,完成了国家和省30万件防护服调拨任务,并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联桥集团积极转产口罩等防护用品,打造了熔喷料、熔喷布到口罩的产业链。二是精准对接,抱团发展。积极组织召开了防疫物资出口对接会,鼓励龙头企业发挥外贸渠道优势,带动本地企业防疫产品出口,支持迪尚集团承接出口订单近8亿美金,带动市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抱团发展。组织召开产业链对接会,搭建口罩防护服产业对接洽谈平台,促进企业精准对接,与会26家企业中已有13家企业实现本地配套合作,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条,促进了产业配套协作发展。三是夯实基础,蓄势发展。先后制定了《关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积极实施智能制造、加大技改投入,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森鹿制革、海马地毯、金马笔业等企业投入近600万元,引进新型智能化设备,提升智能化水平;环球渔具、汉鼎渔具、宝飞龙钓具、久裕渔具等企业投资5300万元实施技术改造,四是线上突围,逆势发展。针对疫情期间展会停办、订单下滑和传统销售渠道不畅的情况,积极引导企业线上参展、线上销售。汇泉集团、迪尚集团、煜丰服装等服装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服装韩国线上展览周”活动,产品信息登上了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中国频道首屏,7天时间曝光量达到357万、点击量达一万余次。金猴集团等企业依托官方微信商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对冲疫情影响。“五一”期间,金猴集团线上订单交易9000多件,交易额达到150多万元,同比增长35%;光威集团线上订单6400多件,交易额达到83万元,同比增长83%;迪尚集团线上交易60000多单,交易额达到600多万元。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