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9-04 09:34:15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有关篇章等。厅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其他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心组成员王晓、张忠庆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性,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全厅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自信”,厚植历史文化素养,培养历史意识,想问题作决策要有历史眼光,要以自觉的历史思维从以往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作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防止浪费做起,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扬好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充分展现工信部门、文明单位应有风采。要持续巩固扩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将文明创建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融入工信事业发展中,成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促使全厅持续形成比学赶帮超、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利用一至两个月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作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以学深、悟透为重点,每次选定两至三篇学习内容,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吃透精神,努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学以致用的本领。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为全厅党员干部立起标杆、树起示范,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严肃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形成“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时刻对党员干部“耳提面命”,从思想上“除尘”、从党性上“防腐”,既要“干事”,更要“干净”。要坚持政治从严、思想从严、责任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推动监督管理常态化。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今后每次党组会的重要内容,加强案件警示教育,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开创工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