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增9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1 08:55:4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厅公布了山东省第六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前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复核结果,青岛市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森麒麟轮胎有限公司、青岛德盛利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欧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青岛红妮制衣有限公司9家企业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同时,青岛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前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顺利通过复核。

近年来,青岛市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设计创新体系,持续扩大我市工业设计在全省和全国范围中的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具有一定工业设计能力的企业达到500多家,工业设计机构120余家,工业企业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为4家、26家和70家。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青岛市工业设计能力走出去,加快培育青岛市工业设计品牌与国内外影响力。2020年,青岛市共有19件作品获得 “省长杯”工业设计竞赛奖项,50件作品获得“市长杯”工业设计竞赛奖项,海信、特来电、奇异果等企业获红点、IF等各类国际工业设计竞赛奖项61项。今年9月份,青岛市共推荐29家企业54件作品(产品)申报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其中25件产品进入复评,入选数量居同类城市前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