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公布 德州市6家企业上榜

发布日期:2021-01-07 15:55:36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6日,省工信厅公布了第六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全省共有121家企业入围,德州市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宇虹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德隆博德尔环保装备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鲁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中新科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功入选。德州市获批数量在全省居第九位。

根据《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管理办法》(鲁工信产〔2020〕183号)规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省工信厅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较强、管理规范、业绩显著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自2010年起,省工信厅每两年认定一次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需要正式设立工业设计中心机构两年以上;近两年内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或版权共计10项以上;独立完成工业设计方案3项以上并在产业化方面有显著成效;从业人员25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和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70%。

截至目前,德州市共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2家。为推进工业设计工作,增加获批数量,德州市工信局负责科室详审企业申报材料,指导企业规范完善;广泛发动企业参加“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增强企业影响力,邀请省工业设计专家前来调研指导。但是,我市工业设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工业设计水平不高,创新意识不足,企业重视程度不够,缺乏专门的工业设计公司。

下一步,德州市工信局将按照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立足于“541”产业体系,强化工业设计在引领创新驱动、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入选企业示范带动效应,以组织举办全市工业设计大赛和专项培训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业设计水平,引领全市制造业依托工业设计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