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阳市多项举措 助推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1-01-13 08:35:34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烟台市海阳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瞪羚、独角兽和专精特新等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发展工作,助推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一是加强规划指导。制定《海阳市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2020-2025年行动计划》,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省十强产业、烟台市八大主导产业和海阳市八大招商方向,大力实施遴选发现、梯度培育、创新引领、精准服务、典型带动“五大”行动。二是加强培育库建设。积极响应省和烟台市工作要求,初步建立了以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为重点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和以单项、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等为重点的企业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2020年,海阳市先后累计入库企业18家,其中小巨人企业2个,瞪羚企业7个,隐形冠军4个,专精特新企业5个。三是深入开展培育工作。指定专门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切实抓好省级、烟台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申报和评审工作。2020年,海阳市新增省级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3家,烟台市级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4家。四是加强政策扶持。严格落实2020年市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和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奖励项目,对11家“小升规”企业、1家省级瞪羚企业给予总计21万元资金奖励。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