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实现企业渣土运输车辆“5G”+视频智能化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22 10:01:0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强渣土企业源头管理,聊城冠县利用“5G+”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打造运行可靠、系统智能、开放便捷、功能完备的渣土运输管理系统,实时全程跟踪定位,给渣土车带上“紧箍咒”。

在某渣土运输企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渣土车辆安装“5G+”视频智能监管设备,在渣土车辆的前后、两侧同时安装四个高清摄像头,驾驶室1处显示屏幕,运行后可实时对渣土车辆进行监测。

“5G+”视频监控渣土车智能监管系统主要对车辆抛洒滴漏、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倾倒、疲劳驾驶等行为进行监控,还可对车辆是否密闭以及空重、举升等情况一同监控。执法人员通过远程指挥平台实时回放查看所有渣土运输车辆运行状态视频,小鼠标可以实现全天候“巡逻”,平台发现问题可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形成了发现问题、迅速反馈、整改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智慧化信息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对渣土运输车辆全过程监控,既节约了工作成本,又提升了执法效能,有力地推进了渣土运输监管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截至目前,聊城冠县已投资10余万元,对70辆渣土运输车辆安装“5G+”视频智能监管设备,实现了渣土运输智能化、信息化监督管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