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9家企业项目入围省5G试点示范

发布日期:2021-01-05 09:26:4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青岛市积极组织区市开展申报工作,在区市推荐的基础上,根据每个项目总体情况以及进度分析进行了初审排序,共43个项目上报省工信厅。近日,经省上专家评审,省工信厅对全省114个项目进行了公示,其中青岛市共有29个项目入围(通过省直部门报送的青岛项目3个),青岛市申报成功率占比超过60%。总的看,随着5G商用步伐的推进,5G网络基础进一步夯实,5G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三大特性,使5G赋能各行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加快,5G引领创新,对经济社会影响潜力逐步凸显。

2019年以来,青岛市积极组织企业参与省级5G试点示范申报工作,两年来,青岛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强与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单位合作,投资超过90亿元在智慧港口、智慧医疗、高清视频、智慧政务、智慧矿井、智慧制造、智慧金融等领域开展应用,截至目前,青岛全市共有符合条件的77家企业申报了省级试点项目,获批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44个,5G融合应用和试点示范项目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下一步,青岛市将按照省工信厅试点示范要求,加强日常工作调度,确保试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争取有更多的项目成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案例。同时,继续组织全市5G“十佳场景示范”评选活动,对获评的项目按照青岛市《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要求,给予政策支持,推动全市5G建设与应用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