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1-06 14:20:33 信息来源: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6日,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在威海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副省长凌文出席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于海田主持开班仪式。

刘烈宏以《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深刻分析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介绍了国家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并就开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局面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

刘韵洁院士以《未来网络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为题给培训学员授课,介绍了未来网络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及趋势,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工业互联网所面临的挑战,从宏观层面讲解了未来网络科学工程。

凌文强调,要抓住学习机会,加深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工业互联网应用、实操的能力和水平,借力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山东工业互联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坚持立足“五个优势”,着力打造“五个体系”,加快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省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推广中心、工业互联网园区等核心载体建设,打造区域开放协同、网络设施完备、平台建设领先、融合应用引领、支撑保障有力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