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设置2000万元专项引导资金 济南“上云”企业突破4万家

发布日期:2021-01-06 15:51:20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济南市累计“上云”企业数量突破4万家,高质量超额完成企业“上云”全年任务。

通过企业上云的深入推动,济南市形成了以浪潮集团为代表的跨行业、跨领域平台企业,特定行业、特定领域云平台逐步发展。2020年,济南市进行了首批星级上云企业评选,评出177家星级上云企业,其中五星级10家、四星级100家、三星级67家,形成了一批优秀企业上云案例。

评选申报过程中,首次利用“济企通”平台整合全市星级上云企业信息,成为此次评选一大亮点。同时,济南市优秀云服务商企业的涌现,为企业上云提供技术支撑。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共遴选出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55家,进一步带动了济南市企业上云供应侧与需求侧的精准对接。

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企业“上云”相关工作,出台《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济南市企业上云专项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20—2022年)》《济南市深化企业上云工作实施方案和济南市星级上云企业评定工作指南》等一系列政策,引导企业个性化、定制化上云,三年内每年设置2000万元的专项引导资金支持企业“上云”。

山东黄金矿业公司、山推建友等企业是上述政策服务的受益者。通过“上云”,山东黄金矿业公司更好地促进各类信息技术在企业的普及应用,依靠“山金云”的建设降低山东黄金各级企业信息化建设门槛和信息化系统构建成本。

山推建友则建立统一规范的通用标识体系和应用型的互防伪系统,借助互联网新型工具,完善公司管理服务体系,推进企业在设计研发、售后服务、产品大数据方面的效率提升,并进行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变革。

济南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企业高质量“上云”,下一步将按照“广泛征集、重点培育、动态调整”原则,进一步优化全市企业上云服务商库,做好2021年星级上云企业评选筹备工作,提升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使“云上济南”别样精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