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栖霞市“企业上云”工作迈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01-05 09:43:18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年来,烟台市栖霞市工信局在全市工业基础薄弱、工业企业数量偏少的情况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企业上云”发展政策,多措并举常抓不懈,2020年已有43家企业完成“企业上云”工作,上云企业数量与以往相比大幅增加,“企业上云”工作迈入快车道。

主动宣讲初见成效,企业了解“上云”。栖霞市工信局积极践行“五到企”工作法,多次针对企业上云业务进行宣传、推介培训,让企业与云服务商面对面沟通交流;同时,深入企业上门进行政策宣讲,宣传“企业上云”在降低企业信息化构建成本和生产运营成本、改善企业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动员引导更多企业参与“上云”。

牵线搭桥精准推进,企业接受“上云”。在前期深入企业重点摸排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与云服务商牵线搭桥,加强对企业上云的分类指导, 精准推进企业“上云”“用云”,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不断提升。

解难释疑跟踪服务,企业认可“上云”。对已“上云”的企业,栖霞市工信局坚持跟踪随访。“上云企业”把业务迁到云端后,可能遭遇数据泄露等网络安全问题,也会因为人员流动出现系统操作不熟练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栖霞市工信局协调督促云服务商做好后续保障服务,有问题随时解决;对“上云”企业进行不定期远程培训,必要时进入企业现场指导运用,保证系统操作熟练,性能稳定。此外,了解调研上云效果,帮助企业谋划思路,进行“上云”指导,让企业不仅“上云”,更要让“上云”真正发挥作用,得到企业认可。

下一步,烟台市栖霞市工信局将积极落实《烟台市“企业上云”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建立“上云企业出一点、云服务商让一点、各级财政补一点”联合激励机制,引导企业提升认识、加大投入,着力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