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一企业入选国家环保装备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1-10-26 09:38:56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引导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技术创新,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工信部在官网发布公告,公布了2021年符合《环保装备制造行业(污水治理)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潍坊市的山东蓝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保装备制造业规模近年来迅速扩大。为加快引导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自2019年开始面向全国征集符合大气治理、污水治理、环境监测仪器、固废处理等领域环保装备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参与评选的企业首先要围绕经营状况、技术创新、产品实力、人才培养和社会责任等角度进行自愿申报,再经过各级工信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符合相关规范条件的企业,标志着其技术创新能力较强,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从基本要求、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要求、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人员培训、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7个方面对企业提出要求。其中基本要求包括: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土地利用、城乡建设等发展规划,以及相关节能、环保、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企业具备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等相关资质和能力;生产工艺、设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不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不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设备、材料和生产工艺。企业具有良好的资信、公众形象和履约能力,依法纳税,近3年无重大质量、安全、环保等事故,无不正当竞争行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