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家企业入选青岛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

发布日期:2021-10-26 09:41:1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21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青岛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企业名单(第二批),天能重工、新力通工业等13家企业入库。目前,两批入库企业33家。

充实完善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讲话精神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等6部委单位《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政法〔2021〕70号)的重要举措,对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引导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各类企业成长为国际市场领先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入库企业要依据培育发展方案,坚持“十年磨一剑”精神,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大力开展国际化经营战略,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

储备库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将向国家推荐评审的示范企业(产品),以及经企业自主申报、区(市)推荐、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审核确定、经社会公示的培育企业纳入储备库。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适时组织评估,对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从库中撤销;对达到示范企业(产品)标准条件的,按程序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组织的评审认定;已入选国家级相关批次的示范企业(产品),自行从库中退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