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9家企业进入国家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1-11-10 09:47:55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拟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拟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入拟认定名单,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入拟通过复核名单。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组织实施的,目的是加快培育一批制造业优质企业,促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此次公示的入选企业名单中,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滚子链)、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塔架)、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铁基非晶合金带材)、青岛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家用卧式冷冻箱)、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公示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的“钩缓装置”、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城际动车组”、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的“110KV及以上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清梳联合机”公示为单项冠军产品;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棉针织内衣)、青岛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家用洗衣机)公示为拟通过复核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公示为拟通过复核的单项冠军产品。

公示期过后,如进入公布名单,青岛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将达到16家、培育企业3家、单项冠军产品7个,居副省级城市前列。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