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出席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04 16:44:59 信息来源: 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日上午,在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同期,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省工信厅副厅长高方出席大会并致辞。

高方表示,山东省陆续出台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四批政策清单,都将工业互联网列为重点支持领域。可以说,当前山东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政策力度前所未有,企业热度前所未有,正处于最好的黄金期。特别是济南市拥有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入选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和精品双千兆城市,是中国软件名城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获批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工业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发表题为“打造安全可信工业互联网、主动免疫新生态”的主题演讲,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Otthein Herzog(奥泰因•赫尔佐格)发表题为“数字化、人工智能和变革管理”的主题演讲。SAP、浪潮集团、中控集团、美云智数、新华三、和利时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分享各自领域的工业互联网成功实践经验。在高锋对话环节,TÜV莱茵集团、树根互联、富士康工业富联、瀚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为议题,深度探讨了如何以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新技术所带来的“增量”,盘活区域传统制造业“存量”,并实现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高效布局的实践路径,为区域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同期举办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扩大共识、增进交流、加强互动,加速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工信系统、知名院士、权威专家、龙头企业与服务机构代表共约100人参加。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