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全市工业运行暨重点产业“链长制”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09:44:15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1日,菏泽全市工业运行暨重点产业“链长制”调度会召开,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

张伦指出,工业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关键支撑。从当前情况看,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同时也面临着风险和挑战。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全力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分析,全力做好能源要素保障,坚定不移抓好“两高”项目管控,大力培育工业投资新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冲刺工作。要统筹兼顾,谋划好明年一季度的经济工作,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伦强调,要全面推行“链长制”,精准谋划实施补链延链强链项目,解决产业发展制约问题,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推进链式规划上下功夫,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确定目标、提供路径。要切实发挥“链主”重要作用,激发“链主”企业主体责任,引领产业链发展。要在推行链式招商上下功夫,精准开展招商,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发展。要在推行多链融合上下功夫,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激活金融链、服务链、人才链,不断提升产业链价值,实现“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共振发展。

张伦要求,要落实好“链长制”要素保障,明确“链长”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学习先进经验,营造优良生态,同时借助外脑,建立产业链发展的专家库、智囊团,推动各重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菏泽各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