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调研西海岸新区重点装备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25 09:20:59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3日,青岛市工信局组成调研组赴西海岸新区调研重点装备企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采埃孚商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园。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企业和园区介绍,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推动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调研的装备企业虽门类不同规模不同,但都有突出的特点就是重视研发创新,所以一直保持产品优势和市场竞争力。除此之外,企业在智能化改造、网络化建设、服务型制造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比如中加特电气通过几年的改造提升,已成为一座具有示范性的现代化智能工厂,走出了一条传统装备企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之路。希望调研企业继续加强创新引领,密切与科研院所合作,瞄准世界先进水平,掌控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研制更多首台(套)产品和高端创新产品,同时,企业间也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融合发展。

在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园,调研组对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参观了园区入驻企业山东瑞智飞控和凯沃智能,听取了以警务系统为主的城市管理服务平台介绍,对园区整体规划及招商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市区两级工信部门要以深化“工赋青岛”专项行动为契机,及时发现和总结典型企业经典案例,打造细分领域行业标杆,采用现场会培训班等方式组织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多渠道宣传推广。要更加贴心地服务于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政策,加快推动企业突破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