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加快推动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6 12:26:22 信息来源: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11月17日-18日,由中国宏桥集团、山东创新集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国际铝产业链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本届论坛以“聚势赋能·铝创新篇”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相关机构领导和专家5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陈全训出席论坛;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并作题为《实施“双碳”战略 加速绿色转型》的主旨演讲。

近年来,滨州作为山东省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的主阵地、核心区和先行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推动铝产业结构、发展模式、质量效益实现系统性重塑和颠覆式变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铝业走上价值再造新路,全市中高端铝制品占比两年提升28.6个百分点,达到63.6%,实现由“规模最大”向“价值最优”的华丽蝶变。聚焦铝产业基础厚实但创新驱动不足这个主要矛盾,加快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构筑区域应用型创新高地,为铝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势赋能,推动铝业向轻量化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成功打造世界领先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今年前三季度,轻量化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营业收入达到3630.1亿元,增长30.7%,滨州铝业“绿色崛起”加快起势、全面成势、迎来胜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