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4 09:13:14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3日上午,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李干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济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对照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再细化、措施再具体、责任再压实。

会议指出,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锚定全年目标,对标先进,分析差距,补足短板,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引力度,用好“亩均效益”评价,盯紧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主动靠上服务,破解要素瓶颈,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加大招引力度,全力发挥工信部门联系服务企业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产业链招商、项目招商活动,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会议强调,现在到年底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利用好这最关键的时间节点,把握住关键环节,聚焦各项指标细则,分析短板弱项,拉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攻坚措施,倒排工期,盯紧靠牢,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加速转变工作作风。一是严肃纪律,严格标准,将“严”字贯穿工作始终,杜绝浮躁作风,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意识,狠抓业务能力提升。二是敢于求真较真,坚持真抓实干,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全力推进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建设。三是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节点,不放过每一个“关键细节”,精准推进、务求实效。四是坚持结果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五是注重工作时效,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做到第一时间部署、最短时间落实。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