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获工信部批复

发布日期:2021-11-09 15:56:50 信息来源:科技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我省组建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该中心为我省第2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山东是家电生产和品牌大省,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家电产业集聚区,产业体系完整,集中度高,产品门类齐全,产销量长期稳居全国前列。拥有海尔、海信两个世界知名品牌,以及九阳、澳柯玛、小鸭等国内知名品牌。海尔的电冰箱、冷柜、洗衣机等产品零售量全球第一。

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依托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主要股东单位为海尔、海信、方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行业骨干力量。创新中心将聚焦家用电器高端化、智能化、场景化的发展方向,重点在本体技术、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场景技术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我国高端智能化家电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竞争力。中心将成为高端智能化家电领域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创新载体,对于提高我国家电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