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4个场景入选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

发布日期:2021-12-01 09:42:0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第二批)》,围绕石化化工行业、建材行业、港口行业、纺织行业、家电行业等5个重点行业,推广了 20个典型应用场景,青岛市入选2个场景。分别是: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合作,开展了“青岛港5G智慧港口”项目建设,实现了生产能效管控场景;海尔集团与中国移动合作 ,开展了“5G全连接园区”项目建设,实现了虚拟现场服务场景。

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了第一批《“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青岛市入选2个场景。分别是:海尔与中国移动合作,利用5G技术实现了精密工业装备的现场辅助装配场景;国家电网与中国电信合作,开展“5G+北斗智能巡检无人机”项目建设,实现了无人智能巡检场景。工信部累计发布“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40个场景,青岛市入选4个场景,占比10%。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托龙头示范项目的带动效应,继续扩大市场规模,加强解决方案供给与应用场景需求对接,力争实现“5G+工业互联网”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从而形成“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发展新格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