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工信局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11:03:56 信息来源: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枣庄市工信局在枣庄市政大厦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枣庄市工信局、枣庄市高端化工产业促进中心(枣庄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各区(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业务科长,枣庄市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枣庄市工信局相关业务科室分别通报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宽带下载速率考核情况及5G基站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各区(市)、和高新区、各运营商就工作推进情况、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会议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摸清家底,形成企业清单。按照企业规模、发展潜力再次梳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情况,形成企业清单,并按时更新。二是要深挖潜力,形成潜力清单。一方面,做好新建项目的跟踪指导,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项目尽快落地。另一方面,排查有望升规的中小企业,形成潜力清单。三是再接再厉,争取保持考核位次。利用好今年仅剩的不到1个月时间,再接再厉,研究再深入,工作再细化,争取在全年考核工作中保持好的位次。四是做好2022年考核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统计监测系统范围、标准、数据来源、结果应用等情况,做好相应企业梳理,为2022年考核工作做好准备。五是抓好宽带下载速率工作。工信部门与运营商要密切结合,千方百计消除影响速率提升的短板,大力发展500兆的用户数等,扎实推进“千兆城市”建设,继续抓好5G基站建设和应用推广。六是扎实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认识,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指导和督促企业切实重视并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水平和安全保护能力,要及时解决工业互联网安全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互联网安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