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汽车制造业企业与芯片企业线上对接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4 17:32:55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缓解我省汽车制造企业芯片供应压力,12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山东省汽车制造业企业与芯片企业线上对接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邹广才,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乐陵禾田电动车、潍坊福田汽车、联合轲麟新能源科技(济宁)公司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合肥杰发科技、广东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上海芯旺微电子、北京君正公司等芯片企业及省电子学会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方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汽车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整车研发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企业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同时,我省车企因缺芯问题已经陆续出现减产、停产,以及减配、价格回升等现象。针对当前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解决:一是持续跟踪芯片企业和汽车制造企业的对接事宜,争取早日达成合作意向。二是支持开展关键零部件储备,提高应对市场产能风险能力。三是加快国产替代化进程。四是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五是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对接会上,芯片企业推介了国产芯片产品,省内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做了芯片需求描述。同时会议设置了企业对接洽谈环节,各企业与会代表就对接合作意向、关键零部件储备、国产替代化进程、破解企业发展思考、当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