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举办全市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和化工园区
安全生产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5 11:17:36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增强各级各部门安全发展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潍坊市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助力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和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12月10日,潍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举办了全市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和化工园区安全生产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相关专家解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讲解化工园区安全建设、监管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共性清单、委派安全总监设置等方面内容;邀请相关咨询公司业务负责人做了《安全管理理念、体系及实践经验》分享;市工信局、应急局的有关领导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但国内、省内、市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相当大的比例是出在人为因素,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的范围和力度也正在加大。生产要发展,安全是前提。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业务学习。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建设企业安全文化是实现企业生产安全的基本要素,对于构筑企业安全环境,增强企业安全意识,规范员工作业行为,形成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今年以来,潍坊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总监制,开展了多轮、多次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综合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但从多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看,还有不少单位存在思想不够重视,制度不够健全,责任不够落实,整改不够及时,安全投入和具体工作不够到位的问题。各级驻点督导人员和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建立健全督导工作制度和调度制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驻点管理、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的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管理水平。

潍坊市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和化工园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和驻点监督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化工专项行动办有关人员共计650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培训,潍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全体人员参加了线下培训学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