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庆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1 15:24:59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按照落实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求,12月17日下午,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同志在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基层党建调研活动。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首先总结了本年度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三会一课”、  “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执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张忠庆同志认真翻阅了支部党员个人记录本,查阅了支部建设的相关资料,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客观真实撰写本年度述职报告,按照厅机关党委此前检查时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与大家交流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明年相关工作打算,强调明年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大支部宣传工作力度。

张忠庆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集中体现了新征程路上的“国之大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结合此次宣讲和调研,张忠庆同志强调临近岁末年初,要认真回顾全年工作,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全组同志必须准确把握、坚决落实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五项根本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努力实现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树牢底线思维,作风建设问题要常抓不懈,在纪律规矩、工作标准等方面,突出“严”字;二是要真抓真干,各项工作要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突出“真”字;三是要抓住年底考核的关键时期,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要善始善终,各项任务要细致细究,突出“细”字;四是谋划明年工作要务实扎实,既要扎实完成基础性工作,又要有突破、有亮点,突出“实”字;五是推动工作要高效迅速,不拖延、不推诿,要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地完成好承办的任务,突出“快”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