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春节期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1-02-19 09:39:26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做好今年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及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潍坊市工业运行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和春节节日生产组织工作的通知》(潍工指〔2021〕1号),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好春节节日期间生产、销售、项目建设、生产要素衔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潍坊市连续性生产企业和有订单、有效益的企业坚持节日生产,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

从节日生产调度情况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552户企业坚持节日生产,实现工业总产值约12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5%,有18.3万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比去年同期增长71%。2月18日(初七),除部分季节性生产企业外,绝大部分企业已正常生产。各企业采取春节期间发放就地过年补助金、提供免费食宿、组织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确保就地过年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充实的春节假期。

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看:装备、钢铁、化工、造纸、电子等行业企业多数保持连续性生产。受市场形势、节日人工成本等因素影响,纺织、食品、建材等企业多数根据生产订单情况安排了休班和设备检修,为节后组织生产打好坚实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