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持续推进“三坚决一促进”
打造智能制造强市

发布日期:2021-02-24 09:50:33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滨州市是工业大市,要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必须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滨州市委经济会议提出,要在打造产业基础“强基”、产业配套“强链”、动能转换“强劲”的智能制造强市上持续发力,做到“三坚决一促进”: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资本市场。

作为滨州市龙头企业的代表,魏桥创业集团去年发展势头良好,在科教融合、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等方面步伐进一步加大,同时销售收入、利润、税收等指标也在不断增长。“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在帮助我们大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能够及时引导企业,找准、把准发展的方向和脉络,给企业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发展中的难题、痛点,让我们能够轻装上阵。预计2021年,随着企业转型不断推进,新的产业培育不断成熟,企业发展会比2020年有一个更高的提升。”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说,魏桥创业集团将围绕滨州“双型”城市建设,积极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用更高的发展质量,更好的发展效果,来回报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年内,魏桥创业集团将聚焦科创引领,重点保障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的建设工作,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所合作,加快实验室建设,重点支持高端铝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合作。

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道臣表示,今年全市工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双型”城市建设为中心,围绕“5+5”十强产业,在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方面谋划出力、狠下功夫。“我们将加快现代化优质产业集群建设,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重点推进16个涉铝项目建设,中高端铝制品占比达到65%以上;加快建设鲁北化工基地,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抢抓渤中19-6凝析油气资源项目的重大机遇,组织好产业承接,扩大招商引资,组织好省定7个化工园区的智能化改造提升;打造世界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突出时尚元素,适时举办世界家纺大会。此外,还将制定实施滨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开展7大专项行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