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云技改:标志聊城率先实现技改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2-08 09:09:09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立春刚过,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冠县云对接会2021年2月5日在线举行。这是省工信厅"一县一策"指导推动的全省第53场技改会,是聊城市工信局组织的全市第10场技改会。冠县技改会召开,标志着聊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县一策"技改全覆盖。

"技改一个不能少,技改必须全覆盖。"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在会议讲话中说,聊城市高度重视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通过"一县一策"技改会的成功举办,帮助企业对接技改资源要素,助力传统产业在实现自动化基础上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2020年全市技改投资增势迅猛,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548个,完成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7.3%。大批技改项目落地实施,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抓好供需对接,是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体现,是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循环顺畅的可靠保障。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在致辞中说,冠县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强县"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赋能传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形成精品钢板、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全县工业运行好于预期。希望全县企业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加强与技改服务商对接,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希望县直部门积极作为,为技改要素供需对接提供优质服务。

聚焦痛点堵点发力,是解决企业"不愿改、不会改、不能改"问题的关键。冠县工信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调研梳理首批40家企业技改需求141项,其中,自动化需求40项、智能化需求32项、绿色化需求31项、融资需求38项3.49亿元。这为会议召开作好了充分准备,为参会企业与服务商精准对接创造了有利条件。

疫情面前必须创新思路、化危为机。冠县云技改对接会,在线解决企业技改需求,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快捷高效实现要素供需对接。借助云对接平台,200多家技改服务商以及金融机构发布路演视频资料,197家重点企业在线观摩路演视频资料,受到了启发,明确了思路,对接了要素,坚定了信心。

冠县工信局负责人说:"技改永远在路上。会议虽然结束了,但会议微信群还在。企业可随时提出技改需求,服务商可不断提供技改方案,供需对接永不落幕,必将助力企业走好技改转型之路。"

有的参会代表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技改会及时召开,帮助企业对接技改资源要素。这为打赢新年度技改攻坚战,吹响了冲锋号,备足了枪和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