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规划引领,加快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09:50:32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8日,德州市召开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德州市工信局将全力聚焦“541”产业体系,全面落实支持工业强市20条、关心关爱企业家20条,培育招引链主企业,绘制产业生态图谱,“一链一策”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分行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一是将产业链链长制向纵深推进,狠抓影响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解决制约因素,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及县市区间的协同作用,形成责权分明、纵横有序、运转高效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二是紧紧抓住链主企业培育招引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双50强企业培植三年行动。梳理筛选现有产业链的链主企业,研究延链扩张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标国内国际先进,瞄准行业标杆企业,开展延链招引,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加大要素支撑力度,推动链主企业延链扩张。提高链主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链主企业对产业集群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做强产业生态。三是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以强化产业服务为核心,积极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