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加快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21-03-08 09:33:46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企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抢抓有利时机,强化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孙立成察看了综合展厅、产品研发测试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发展历程、企业现状和未来打算,询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孙立成表示,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长于济南、发展于济南,要立足济南做大做强。有关方面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成长壮大营造良好环境。要研究支持网络安全有关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拉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

在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孙立成察看了企业展厅和气动、电动元器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最新成果、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是费斯托集团在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物流服务中心,主要产品有低功率气动控制闸以及工业自动化产品、系统、辅助设备等。当得知企业最近生产订单大幅增长时,孙立成十分高兴,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推动企业规模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作更大贡献。

在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孙立成察看了企业展厅、特高压变压器生产车间,察看电力设备生产组装、设备测试等情况,详细了解电力装备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掌握世界电压最高等级变压器设计、生产技术,产品遍布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孙立成叮嘱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延长产业链条,推动规模和效益不断攀升。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

调研企业结束后,孙立成来到中央商务区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察看五栋超高层建设进展,询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孙立成强调,五栋超高层是中央商务区的标志性建筑,广大市民高度关注。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五栋超高层项目建设进度,及早准备和做好亮化美化等工作,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