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重大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3-15 15:28:2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学习党史等重要论述,在前期自学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组成员、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主持会议,王晓、张忠庆同志作交流发言,党组其他成员参会并作书面发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作了一系列科学部署,为我们统筹安全和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信系统落实落地,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加强风险研判、勇于开展斗争,加快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相结合,把党史作为全年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让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得到启迪、增强定力,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坚持务求实效,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提升个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善于从历史维度分析大局大势的能力,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