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东营区云对接会在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5 09:09:42 信息来源: 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0日,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云对接会”在东营区召开,全省各地市工信部门、技改服务商、工业企业400余人在线参加,云技改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省技改新常态,具有“多快好省”特点,此次会议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东营区出台加快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项目实施为重点,以技改赋能促进工业转型发展,培育形成石油化工、石油装备、精密铸造等特色产业,但存在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缓慢问题。

为解决企业技改遇到的问题,东营区积极顺应产业变革大趋势和全面绿色转型新形势,面向企业调研梳理首批22家企业技改需求50项。在此基础上认真筹备召开这次会议,促进技改要素资源供需对接,充分体现了主动担当作为精神。

云技改会上,企业抓住机遇,积极主动与服务商、金融机构进行要素对接;技改服务商聚焦企业需求,路演了解决方案;金融机构介绍了自己的创新产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下一步,东营区工信局将以此次云技改对接会为契机,开展“百企技改、百企转型”行动,聚焦我区传统优势产业,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高标定位、循序渐进,在基础条件良好和技改需求迫切的重点行业企业,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技改升级行动,积极探讨智能化技改的新路径,把智能化技改工作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