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列车关键技术连获试验验证、市场拓展两项突破

发布日期:2021-03-16 09:12:4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3月,作为中国中车钩缓技术研发中心,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钩缓产品连获试验验证、市场拓展两项突破。

3月5日,装载着中车四方所钩缓产品的两列分别重达462吨的高速动车组,进行了世界首次高速动车组实际工况线路时速36千米碰撞试验。现场采集数据显示,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车四方所钩缓产品通过了该项严苛的试验验证。该产品通过对不同编组列车碰撞仿真计算分析,合理配置列车各界面钩缓吸能产品,以满足车辆在不同线路下的列车被动安全防护需要。

两天后,远在大洋彼岸的墨西哥也传来好消息。装载中车四方所钩缓产品的墨西哥蒙特雷轻轨3号线顺利开通。这是中车四方所产品首次进入墨西哥市场,为今后“青岛造”钩缓产品进一步拓展墨西哥及更多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近两年,中车四方所通过实施“技术+项目+售后”的立体营销模式,钩缓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已经稳居国内行业龙头地位。其钩缓产品国内城轨市场占有率及国内动车组市场综合占有率均达到70%以上,海外市场更是成功进入美国、德国、韩国、巴西等30多个国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