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接待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一行

发布日期:2021-03-18 08:54:37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6日下午,滨州市市委书记佘春明会见了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来武一行。

佘春明简要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滨州是黄河三角洲上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城市,也是传统农业大市、工业大市。滨州的粮食食品、铝等传统产业在国内国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医养健康产业也具有良好基础,拥有魏桥创业、中裕食品、西王集团、愉悦家纺等一批知名企业。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正在着力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滨州市大力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中高端产品比重,让传统企业实现了浴火重生。去年,全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省前列。同时,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科创平台的建设运营,为滨州未来发展提供了创新源动力。他表示,复旦大学是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高校,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希望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多来滨州交流指导,找准与滨州发展的契合点,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张来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为滨州的科技创新添砖加瓦,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科研和学科优势,在航空航天、医养健康等领域,加大与滨州合作力度,积极开展有益探索,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富强滨州建设做出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