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首支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完成中基协备案

发布日期:2021-03-02 09:08:3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由青岛蓝谷管理局牵头发起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青岛石药仙瞳新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备案编号为SNY661。

石药仙瞳基金于2020年12月18日在青岛蓝谷注册设立,基金总规模4亿元人民币,是由青岛市科创母基金与蓝谷管理局合作的首支基金,该基金聚合了国内顶级医药巨头石药集团的产业服务能力及国内头部医药专业VC仙瞳资本的早期投资孵化能力,基金主要投资于原创新药、前沿生物技术及精准诊断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初创期项目。

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是蓝谷“3+3”产业规划中未来重点发展的支柱之一,石药仙瞳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设立对优化蓝谷企业发展融资环境、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将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发挥政府引导资金的产业撬动作用,以市场化运作机制,发起设立一批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打造特色产业基金群,以资本涵养产业发展生态,投资并促成相关创新项目落户,将成为实现引资、引智、引技并举,推动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的重要途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