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09:04:55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4日下午,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会上,来自现代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高效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的11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十四五”时期安全发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谈思路、谈打算、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傅明先指出,企业是经济活动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主要推动者,也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作用举足轻重。广大企业家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从企业负责人到员工、从车间到班组、从班组到岗位的完整责任链条,狠抓标准化建设、专业化培训、常态化保障,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监督反馈机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聚力创新创业,加大企业改革力度,推进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专注实业、做精主业,大力发展制造服务业,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把企业做强做优。

傅明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自内心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最大程度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节约宝贵时间。要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完善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常态化开展银企合作对接,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有效破解资金、土地、能耗等瓶颈制约。要躬身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各级干部要理直气壮亲商、安商、护商,企业家要在商言商、守法经营,齐心协力把从政、经商关系变得更加亲清、亲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