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座谈协商 “希望小屋”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17:42:1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会见团省委副书记孙巍一行,就“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合作进行座谈协商。团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厅机关党委和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孙巍介绍了团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重要寄语精神,聚焦帮助改善贫困家庭儿童成长环境,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表示今年团省委将“希望小屋”项目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的具体内容,继续巩固、扩大战果,重点向残疾人青少年和低保家庭青少年等困境儿童延伸,通过拓宽募资渠道,扩大筹资规模,力争今明两年再建设1万个“希望小屋”。

王晓对团省委和省直机关团工委一直以来对工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鼓励“希望小屋”发挥团队和制度优势,持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聚力从“小屋焕新”迈向“精神焕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更多贡献。

双方就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要加强沟通协作,统筹社会资源,强化宣传动员,实现“希望小屋”项目与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贫困家庭青少年播种希望、点亮梦想。

一间希望的小屋,一个逐梦的空间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致力于为8至14岁的困境家庭儿童打造相对独立、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空间,同时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受助儿童成长成才提供结对帮扶、跟踪陪伴,开展深入持续、多维度的帮扶。

全省各级团组织坚持把捐建“希望小屋”作为服务党政大局的务实举措,积极争取党政领导支持,发动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参与捐建,通过单位集体认领、员工爱心募捐、社会化渠道募集等方式,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超1.2亿元,建成或在建“希望小屋”7536间,提前完成3年募资任务。一间间“希望小屋”在全省各地相继落地,一颗颗爱的种子在受助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屋一桌寄希望

“希望小屋”项目启动后,团山东省委联动16市、136县(市、区)的170多家青年社会组织及高校、大企业团组织入驻腾讯公益等社会化公益平台,上线开通“希望小屋”公益项目,并在支付宝公益开通了“益起捐”和“消费捐”项目,充分调动青年社会组织、爱心企业、高校校友、爱心人士的积极性,让“希望小屋”真正做到了广泛参与,全民公益。

99公益日期间,山东共青团抱团全省170家青年社会组织依托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社会化筹集,134万人次参与腾讯公益平台“希望小屋”爱心捐助,仅3天时间募集资金3280万元,列山东省域公募机构第一,腾讯公益平台单体项目募款总额全国第一。

张继科、金晨、任灿灿等明星纷纷参与进来,全国数百家媒体争相转发报道,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希望小屋,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其中……

张继科参与“希望小屋”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了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并进行公示。在这份名单中,“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成功入围。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成功入围“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

守护一份“希望”,共建一间“小屋”。

一砖一瓦都用心,只为孩子们的梦想撑起一片天。一间间“小屋”如同闪耀的星辰,承载着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爱,为齐鲁大地的困境孩子照亮了成长之路、前行之路。



点点星光   闪耀银河


良善如您,

请向他们伸出援手

您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

送出您的爱

您也可以采取

“一对多、一对一、多对一”方式

援建希望小屋希望小屋

可以以企业或个人名字命名

参与方式:

1. 腾讯公益“希望小屋”项目捐赠(用于建设希望小屋)

第一步:打开“微信”→“我的”→“支付”→点击“腾讯公益”,进入主页面;

第二步:在搜索栏搜索公益项目名称,例如:“希望小屋成长计划”;

第三步:下拉页面,点击页面左下角“一起捐”;

第四步:设置“一起捐”信息,页面大图、头像、发起者名称、发起说明(不超过40个字)等可以设置各种信息。(例如:发起者名称:***公司,发起说明:建一间希望小屋,点亮困境孩子的逆境之光。)




第五步:勾选“同意”并“预览”,点击“发布”与“分享”,形成自己的专属分享卡,长按保存图片,分享到朋友圈,或点击右上角分享链接就完成啦!

第六步:也可在自己“一起捐”页面里,点击“组队”,输入团队名称生成专属战队,例如:***公司销售一组团队、***学校三年二班团队等。



2. 腾讯公益“希望小屋一对一”资助项目捐赠(用于希望小屋孩子生活费资助)

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结对一名困境儿童,2400元即可资助孩子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快来和我们一起帮助这些孩子吧!

3. 支付宝爱心商家“消费捐”

第一步:开通收钱码。手机端支付宝-我的-商家服务-开通收钱码。

第二步:报名。打开手机端支付宝,搜索“支付宝公益消费捐”或“消费捐”,自主报名。

第三步:配置消费捐信息。选择公益项目进行配置,直接填写项目名称捐赠,填写每笔捐赠金额。

高级配置(非必选):总捐赠金额、单日封顶金额、单笔消费起捐金额、活动结束时间。



4. 希望小屋“一对一”志愿者服务(给予儿童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和引导)

报名电话:0531-82073834

5. 爱心物资捐助(书籍、文具、生活用品等)

捐助电话:0531-82073834

6. 做“希望小屋”爱心宣传大使

您如果帮助宣传推广希望小屋达到5间以上,我们将为您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7. 大额捐助: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信息:

户    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 户 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银行转账:(人民币)1601014400001580

(外 币)1601144400000011 

(捐款请备注:希望小屋,如有定向捐赠意愿,可在希望小屋前加地市或残疾儿童,如“菏泽希望小屋”“残疾儿童希望小屋”)

咨询电话:0531-82073868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