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10:32:2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6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李莎主持,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作动员部署讲话。

于海田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厅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全厅党员干部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的重要途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好地激励全厅党员干部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聚力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于海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把好三个节点、明确四项目标、落实五项工作、突出六项重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好各项专题学习、培训和纪念活动,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把握节点、统筹推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聚力破题攻关、防范应对风险、提振精神士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于海田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示范带动,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务求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厅机关全体人员、驻济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化专办各党支部书记,管理单位党组书记、非驻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