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高方到济南卫星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30 16:25:54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到济南市对卫星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苗刚汇报了企业在盘活存量资产及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济钢防务公司副董事长王书峰汇报了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高方实地考察了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齐鲁卫星技术(山东)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微波电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期间,观看了净空防御系统反制无人机演示,参观了空天信息科技馆、卫星行波管验证线以及齐鲁卫星公司展厅。同时对济钢集团在停产后,利用老厂区腾退土地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基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高方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我省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关健时刻。目前,我省卫星产业发展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省里也将出台发展卫星产业的有关政策,培育优良的产业生态,抢占国内卫星产业发展新高地,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方强调,目前,北斗综合应用示范、东方航天港、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重大项目在我省陆续落地启动,济钢防务等三个卫星企业要融入我省卫星发展布局,发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鲁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产业化,成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厅电子信息产业处、山东电子学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