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精准为企服务 赢得企业点赞

发布日期:2021-03-08 09:22:31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落实突破年暨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13位企业代表上台领取高质量发展扶持资金,这一举措在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对张店区的惠企政策和服务举措点赞。

一是惠企资金、惠企政策纷纷落地。张店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2020年,全区落实政策性直接减免资金9.54亿元,区本级投入企业扶持资金合计2.58亿元,全区全年累计惠企资金达12.12亿元。“现在到政府部门办事,不用多跑腿了;企业注册登记手续更简便,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多证合一’;行政审批事项少了,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这是很多企业对现在营商环境的评价。

二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获高质量发展企业扶持资金1082万元的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刚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大会,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鼓舞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决心,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2020年,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集团实现企业利税总额3.2亿元,实现社会贡献总额22.6亿元。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再到逆势增长,政府的政策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山东淄建集团2020年营业收入和纳税贡献奖636万元,减免社保费700万元,减免税款96万元,退回企业所得税342万元,延期3个月交纳增值税税款2500万元,向银行申请降低贷款利率,共降低融资成本50万元……

三是精准服务项项入心。张店区全区上下开展干部作风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张店将切实找准“落实突破”的路径抓手,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求突破,深入践行“不设路障,多设路标”的服务方式,切实做到“精准、专业、高效、务实”,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让每一名在张店工作创业生活的张店人,每一名到张店投资兴业的新张店人,感受到时时处处的精细管理、精致服务、务实作风。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