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促成长,聊城市让高成长性企业“长得大、飞得高”

发布日期:2021-04-23 09:08:03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帮助企业开阔眼界、认清差距,借鉴经验、学到方法,4月13日下午,聊城市工信局举办了第一期高成长性企业对标学习活动。会议邀请企业管理专家、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来自聊城市各县市区工信局以及相关企业的100余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于聊城市来说,制造业一直是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也是当前聊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时期,各类制造型企业都充满活力,处于盈利状态。但随着我国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有些企业业绩出现下挫,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企业的管理水平没有跟上,企业的决策者没有意识到传统的粗放型管理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在这种情况下,全面推行精益生产,已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培训会上,2018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梦思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学保以《企业经营和管理工具之间的关系》为题,分享了精益生产管理给梦思香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变化,中国制造型企业成本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中小型企业发展研究会副主任陈鹏则围绕企业精益改善与成本利润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在当天下午的学习会上,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专家介绍的仔细,企业家代表们听得认真,“刚刚听了企业代表和专家的发言,我个人深受启发,通过对标学习,我们看到了我市企业的实力和魅力,我们也将对标先进,提升自己,迎头而上。”与会代表说。

下一步,聊城市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这样的对标交流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相互启发,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