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青年干部“做企业贴心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09:30:30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激扬青春 活力工信”系列活动,4月21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3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开展“做企业贴心人”实践活动。

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干部们通过参观车辆模型陈列和展板、观看企业发展纪录片,全面了解四方厂建厂120多年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四方厂作为青岛市党组织的创建地和工运斗争的发源地,在党的领导下,从研制出新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到如今拥有高速列车、城际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等丰富完善的谱系化产品,所经历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青年干部们首先参观了科技馆,聆听了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管委组织架构、综合规划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实地感受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示范区管委在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上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

随后,青年干部们与海泰科、乾运高科、庞巴迪等7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第一手意见建议,并围绕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在企业提出的12个问题中,青年干部们对庞巴迪、爱尔家佳等企业在政策制定、资金兑现等方面的7个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对海斯威尔、世冠装备等企业在用地供给、融资需求等方面的5个问题,认真进行了记录,并将积极反映给有关区市、部门解决。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参会企业的肯定。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化此次活动效果,激发青年干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企业贴心人,进一步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和面临的堵点痛点,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烦心事。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