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1-04-25 09:11:1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1日,威海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光威集团参观“民族之光——碳纤维国家实验室展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企业发展史相结合,近距离感受企业家产业报国、为国争光的情怀,让企业“服务员”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收到企业的“问题清单”,威海市工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服务清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光威复材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大院大所、大型央企开展专题对接,争取企业进入国家碳纤维产业链布局中,并做好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等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开拓下游应用市场,让企业在市场拼搏中“放开手脚”。

截至目前,威海市工信局已累计调度企业项目“四张清单”信息101条,已办结89条。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先后开展产融对接、银企对接活动7次,先后为世代海洋等4家企业争取各类资金支持1000余万元,推荐泰祥食品等9家企业进入全省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白名单。

在建强产业链条方面,威海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重点产业链梳理,研究制定了《威海市2021年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和产业链重点任务,并组织围绕船舶与海工装备、钓具等细分产业链组织产业链对接活动近10场,促成企业之间达成配套协作意向30余个,有力推动了上下游企业信息共享、供需对接。

翻开今年产业链精准招商的“日程表”,不乏产业项目“引进来”的动作。推动新佳电子IGBT增资扩股项目落地,促成威力工具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发团队开展数显扭矩扳手项目合作,邀请华工科技、兵器工业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到我市考察对接……此外,我市还推动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搭建企业市场开拓平台,推荐100家瞪羚、“专精特新”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参加“千品竞发、千企千亿”系列活动,组团参加西部制博会暨欧亚工博会等展会,助力我市制造业企业融入国内产业大循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