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化工企业齐上“安全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2:5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8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第一课”培训班在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举行。全市近200家化工生产企业、危化品仓储和经营企业、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现场,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和威海市三家化工园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将为其提供精准高效的实训服务。

培训期间,万华集团首席过程控制专家姜建德、青岛赛飞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孟兆海分别以《实施智能制造,提升化工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题,分享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方面经验做法,提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见建议等。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对接活动。

威海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去年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挂牌成立,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标志着基地正式投入运行。培训期间,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和文登化工产业园、南海化工产业园、临港塑料助剂产业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据介绍,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全市化工园区、重点监控化工企业打造“1+N”化工企业实训基地平台,最大限度整合区域资源,提升实训基地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市化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实训服务,将全面提升化工产业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基础技能。

下一步,威海市将依托实训基地,加大全市化工产业人才培训力度,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不定期举办各类培训班和对标学习活动。开展好企业驻点监督工作,组织17个驻点工作组到化工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堵塞漏洞,扫除盲区。实施好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程,到2023年,全市规模以上化工生产企业普遍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化工园区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化工生产企业、危化品仓储、经营企业和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规范化提升工作,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精特新企业。加大手续不全化工生产企业和关闭退出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生产中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坚决杜绝发生环保事件。加快推进企业进入化工园区,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化工产业高效集聚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