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信局开展工业节水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7 10:29:4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指导企业做好工业节水工作,3月24日-3月25日,聊城市工信局赴东昌府区、茌平区、临清市等县(市、区)开展工业节水专题调研。调研组围绕企业用水计量器具配备、节水管理制度、《山东省重点工业产品取水定额标准》落实情况、水梯级利用和循环利用情况等四个方面,先后深入8家重点用水企业调研了企业工业节水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节水改造计划。

下一步,聊城市工信局将根据本次专题调研情况,从创新节水技术、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指导工业领域节水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总结和推广工业节水先进典型经验,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引导工业企业强化节水意识。二是大力推广工业产品取水定额和工业节水技术,根据我市工业用水现状,适时召开工业节水技术推广会,重点推广高效冷却、循环用水、废污水再生利用、水梯级利用等节水工艺和技术,为企业搭建技术交流平台,畅通技术服务渠道。三是指导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强化节水及水循环利用设施建设,提高水循环梯级利用效率,争创节水型示范企业和水效领跑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