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纺织产业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0 17:20:4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5月15日,轻工纺织产业处党支部在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带领下,联合临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临清市松林镇尚官营村委员会两个结对共建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落实。

临清市具有老榆木收集的历史传统,近年来通过深入挖掘地方特色资源,重点培育发展老榆木古典家具产业。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产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同行业发展融合互促,2020年9月,轻工纺织产业处党支部与临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临清市松林镇尚官营村委员会签订三方结对共建协议,共同推进临清市家具产业园区化、集群化、生态化建设,促进了产业规模由小变大,整体实力由弱变强,逐步发展成为全省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古典家具产业集群,还被认定为“山东省老榆木家具产业基地”称号。

为助力临清市老榆木家具产业加快集中、集约、绿色、高端发展步伐,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设计理念落后、档次层次不高、市场开拓力度不够等问题,轻纺处党支部认真谋划组织了此次“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轻纺处党支部组织带领两个共建党支部以及松林镇家具企业等一行20余人参加济南国际家具及整装定制展,听取专家讲解,引导企业了解家具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趋势、新理念、新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提升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轻纺处党支部还带领临清市一行赴黄台环球家居博览中心进行调研考察,学习黄台环球家居博览中心运作经验,促进高质量、高起点谋划建设松林家具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松林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地);同时,还就临清市家具企业落户黄台环球家居博览中心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双方表达了初步合作意向,下步将继续深入对接。

此外,轻纺处党支部还组织临清市一行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红色党性教育课。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大量的资料图片、珍贵文物,了解了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陶冶和净化了心灵,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意志。

通过此次“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轻纺处党支部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巩固了三方支部共建促进松林镇家具产业发展的机制和成果。下步,轻纺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中,指导临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临清市松林镇尚官营村委员会着力抓好松林家具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打造集产、销、展、配套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园区,积极促成临清市家具企业与黄台环球家居博览中心的合作,努力打造临清市家具品牌集中展示的平台和窗口。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