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产业处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开展全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7:29:1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持续巩固山东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推动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碘缺乏病防治有关目标,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和食盐企业保供稳供的责任意识,5月15日在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之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产业处(盐业处)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省地方病研究所、省盐业协会和鲁盐集团在山东济南佛慧山广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公益宣传活动,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讲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免费赠送海藻碘盐和惠民义诊等形式,大力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健康用盐知识;通过为群众讲解食盐的科学选购和补碘健康知识、碘盐储存、食用方法,消除消费者对食盐加碘与甲状腺疾病存在的误区;通过展示合格食盐和讲解不合格碘盐辨别方法,提高群众食用合格食盐的自觉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众日报、消费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鲁网、山东国资资讯、新华社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多平台方式开展宣传。省卫生健康委、省地方病研究所、省盐业协会、鲁银投资、鲁盐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佛慧山广场活动点宣传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