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近日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09:02:2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三部门《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工信部联产业〔2019〕218号)有关要求,推动制造强市建设, 2021年5月19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大奖赛有关工作 。“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自2011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六届,对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能力和动力、补齐制造业设计领域短板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大奖赛的主题是“工业设计点亮青岛制造”,分为产品组、概念组两个组别,前者主要面向企业,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共50个;后者主要面向在青设计师及高校师生,设立设计师“未来之星”奖30名。6月份起面向工程机械与交通装备、工业设备与仪器仪表、电子通讯与数字视听产品、日用消费品和旅游文创产品等五个领域征集设计作品,作品初评和终评工作将于8月份完成。

青岛近年来一直把工业设计作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提升设计创新能力,吸引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组织落户。通过连续举办五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以及工业设计促进月和工业设计培训交流等活动,极大推进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和人才培养。本界“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期间,还将举行颁奖仪式,开展设计创新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主题推广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生活的深度融合,提升工业设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届时,各类媒体对大奖赛获奖作品、单位、项目和设计者进行深度报道,力争使本次大奖赛成为集中宣传展示青岛工业设计优秀成果的耀眼舞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